淨土宗
感應故事
top

《冥報記》白話譯

四十三、潘果



       京城有一個叫潘果的人,二十歲以前,在武德年中,是個管水利的小官。有一次他和鄉里的幾位少年朋友出去打獵,經過墳場時,看到一頭被牧人遺失的羊,正在吃草。他和朋友合力把羊捉住,然後帶回家裡。半路上羊叫了起來,潘果害怕羊的主人聽見,於是就拔掉了羊的舌頭,羊無法再出聲。到了晚上,潘果就把羊宰殺吃掉了。

 

       一年之後,潘果的舌頭漸漸縮小,最後幾乎已經沒有舌頭了,他只好向縣府遞上辭呈。富平縣尉鄭餘慶以為他騙人,就要他張嘴檢查,果然舌頭全無,只留舌根部像豆子般大小。鄭餘慶覺得很奇怪就問他原因,潘果老老實實把實情詳細向縣官報告。縣官就教他替羊祈福超度。潘果於是受持五戒,大修福德。一年後,他的舌頭又漸漸長了出來,不久就恢復原狀。潘果拜訪縣官,把經過向他報告,縣官就任命他擔任里正。(到了貞觀十八年,還當上了監察御史,他親自告訴我這件事。)

分享到
中華淨土宗協會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11049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41號
電話:02-8789-4818
傳真:02-8780-7050
E-mail:amt@plb.tw

捐 款 護 持

信用卡定期定額護持

本會推薦使用
前往

信用卡單筆護持

單次隨喜護持
前往

四大超商繳費護持

多元化的護持
前往

其他方式隨喜護持

匯款護持方式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