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宗
淨土宗叢書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淨土宗叢書 > 其他
top

朵朵白蓮

作 者:宗柱法師 講述

出版者:未出版實體書

全文PDF

數年前,在五臺山,佛明居士介紹宗柱法師(那時還不叫宗柱)與我認識,極力讚歎他說法好,很受信眾歡迎,想歸淨土宗門下,讓我取一個法名。說法人才總是非常難得,而佛明居士是我非常信得過的,故我對宗柱法師也就很有好感並抱期望。但他身體不好,患嚴重的強直性脊柱炎,讓我在期望中很是擔心,故而為他取法名「宗柱」,希望佛力加持他脊柱早日康復,能成弘法柱梁。隨後聯繫不多,只偶爾問候病情,知他看病同時,也在弘法。宗柱法師本人也一直很低調,從來沒有給我他弘法的有關資料,所以對他弘法的情況並不太瞭解。
有一天上人傳來幾篇文章,問我是否認識這位宗柱法師,我這才知道他的弘法文章在網上流傳甚廣,入了上人法眼,上人總是很敏銳、慈悲的。我讀了之後也非常讚歎他的說法,靈活生動,引譬恰當,不時穿插一些故事。淨土法門不必講高深大段的理論,一線弘法尤其講究生動活潑,接地氣,講得容易,大家聽得懂做得到,這些宗柱法師都做到了。而且是在身體患有嚴重疾病,個人遠離教團,沒有寺院道場,只是孤身一人在網上,憑著身邊幾位護法居士的協助,取得良好的弘化效果,其精勤、熱忱、耐力、付出固比常人多得多,而他對法義的自學、消化、應用能力也在弘法過程中顯著提高。
道在人弘。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比起宗柱法師,我們有許多人條件更好,但未必有他的弘化效果,一則未能踏入弘法一線,才能得不到彰顯,二則可能發心不如他勇猛。
在此宗柱法師文集《朵朵白蓮》成稿之際,聊記數語以資鼓勵,並希望有心弘法者學習宗柱法師為法忘軀的精神,各自發揮自身優勢,或為文著書,或上臺演講,或領導佛堂,或獻身助念,或編校整理,或網上發布,各顯神通,共成佛化。

釋淨宗 二○一八年八月十五日
分享到
中華淨土宗協會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11049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41號
電話:02-8789-4818
傳真:02-8780-7050
E-mail:amt@plb.tw

捐 款 護 持

信用卡定期定額護持

本會推薦使用
前往

信用卡單筆護持

單次隨喜護持
前往

四大超商繳費護持

多元化的護持
前往

其他方式隨喜護持

匯款護持方式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