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宗
净土文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净土文库 > 净本法师文章
top

净本法师文章

文章

  1. 《佛说阿弥陀经》第28讲:「一心不乱」的真正含义
  2. 《佛说阿弥陀经》第27讲:念佛法门的特别
  3. 《佛说阿弥陀经》第26讲:念佛就是多善根
  4. 《佛说阿弥陀经》第25讲:弥陀慈悲的平等救度
  5. 《佛说阿弥陀经》第24讲:和佛菩萨聚会一处的法门
  6. 《佛说阿弥陀经》第23讲:弥陀成佛的重大意义
  7. 《佛说阿弥陀经》第22讲:念佛人 最好命
  8. 人生的最後
  9. 《佛说阿弥陀经》第21讲:弥陀之缘 成就一切
  10. 《佛说阿弥陀经》第20讲:为何佛光只摄取念佛人?
  11. 《佛说阿弥陀经》第19讲:佛光摄取 离苦得乐
  12. 《佛说阿弥陀经》第18讲:弥陀光明 摄取不舍
  13. 《佛说阿弥陀经》第17讲:佛光救度无碍
  14. 《释迦牟尼佛出世本怀》-2022卫塞节开示
  15. 《佛说阿弥陀经》第16讲:弥陀鸟音说法
  16. 《佛说阿弥陀经》第15讲:黄金为地 供养诸佛
  17. 《佛说阿弥陀经》第14讲:极乐莲花宝池功德水
  18. 如何结缘法宝?(下)
  19. 如何结缘法宝?(上)
  20. 《佛说阿弥陀经》第13讲:极乐净土是美好的家
  21. 《佛说阿弥陀经》第12讲:念佛能离苦得乐
  22. 《佛说阿弥陀经》第11讲:如何得到安乐?
  23. 虚空念佛堂启用说明
  24. 《佛说阿弥陀经》第10讲:做一个平凡的念佛人
  25. 《佛说阿弥陀经》第09讲:为什麽要投靠阿弥陀佛?
  26. 念佛人之发愿
  27. 《佛说阿弥陀经》第08讲:念佛的不可思议
  28. 《佛说阿弥陀经》第07讲:佛主动说出的惊人真相
  29. 《佛说阿弥陀经》第06讲:弥陀是优先救度凡夫的
  30. 《佛说阿弥陀经》第05讲:念佛的利益是佛说的
  31. 《佛说阿弥陀经》第04讲:根本的宗旨
  32. 《佛说阿弥陀经》第03讲:真实的利益是什麽
  33. 《佛说阿弥陀经》第02讲:净土宗的正依经典
  34. 《佛说阿弥陀经》第01讲:诸佛所流通之佛经
  35. 中元节看生死
  36. 《安乐集》讲要(十三)──和我们最有缘的一尊佛
  37. 《安乐集》讲要(十二)──快速成就的法门?
  38. 《安乐集》讲要(十一)──如何面对他人对念佛的问难?
  39. 《安乐集》讲要(十)──为什麽学佛不能成就
  40. 《安乐集》讲要(九)──法门有什麽不一样?
  41. 《安乐集》讲要(八)──对念佛的殊胜有怀疑?
  42. 卫塞节,纪念佛陀,称念弥陀
  43. 《安乐集》讲要(七)──佛经都一样吗?
  44. 《安乐集》讲要(六)──末法时代,解脱的路在哪里
  45. 《安乐集》讲要(五)──如何忏悔
  46. 《安乐集》讲要(四)──如何灭罪消业障
  47. 清明时节话清明──不死的人生
  48. 《安乐集》讲要(三)──念佛法门殊胜在哪里
  49. 《安乐集》讲要(二)──怎样选择修行法门
  50. 《安乐集》讲要(一)──道绰大师的故事
  51. 瞎眼病重冤亲多 念佛化解佛光到
  52. 别人看不懂念佛,没关系
  53. 从医学、法学而出家──初见师父,一言为定

短文

  1. 一心不乱的误解
  2. 你准备好了吗?
  3. 等一等?

《佛说阿弥陀经》第01讲:诸佛所流通之佛经

       南无阿弥陀佛。今天开始学习《佛说阿弥陀经》。在正式讲解经文之前,先介绍《阿弥陀经》。一般讲经都是这样。讲解佛经从来不会直接就讲解经文的,一开始都会先介绍一个大方向,这样我们对《阿弥陀经》才会有一个概念,才不会进入佛经的时候迷失方向。

       《佛说阿弥陀经》可以说是我们佛门中最普遍的一部佛经。各位,您们都有听过《阿弥陀经》吧?一般人都有听过,所以是最普遍的一部佛经,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佛经。但是有些人往往因为《阿弥陀经》的文字看起来好像很容易就忽略掉它,甚至上次我还听到有人说《阿弥陀经》没有用。这个就太武断了。先不讲佛法,我们在这个世界,任何东西都有用处,那怎麽能说《阿弥陀经》没有用呢?如果没有用,为什麽佛还跟我们说呢?甚至十方诸佛都在流通。

       我们看,《阿弥陀经》另外一个译本叫《一切诸佛所护念经》,就是说,这部《阿弥陀经》是一切诸佛,像释迦牟尼佛、药师佛、毗卢遮那佛都在护念和流通的。所以如果说没有用,那为什麽每一尊佛都在护念和流通呢?如果今天是我们国家总理、总统、首相宣传的事情,我们敢说没有用吗?一个国家最高的总统先生讲的事情、交代给我们的事情当然就很重要。那佛门里面最高、最圆满的就是佛陀。现在不止释迦牟尼佛二千五百年前在印度讲了,而且所有十方诸佛都在介绍阿弥陀佛,这就好像现在世界各个国家的领袖都在宣传。那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这部《阿弥陀经》所介绍的南无阿弥陀佛一定是不可思议的。我们可能现在还不知道为什麽,但是就看到每一尊佛都在宣传,那真的就让我们不敢轻视这部《阿弥陀经》了。是不是?这是「一切诸佛所护念经」,请问您还敢轻视吗?只有心里没有佛的人,甚至认为自己比佛更高的人才会看不起《阿弥陀经》,因为十方诸佛都认证了这句「南无阿弥陀佛」是最有意义的了,结果他还认为一点用都没有,那肯定就是他心中是没有佛,一言九「顶」,顶嘴的「顶」。就只有自己的想法,没有佛法。

       记得有一次,我的师父,慧净法师到医院去关怀病人。结果在医院里面,有些病人看到有出家法师,马上就把师父请过去。一般人说「无事不登三宝殿」,就是说,我们众生都很固执,往往都是等到出事的时候才来找阿弥陀佛。平常讲佛教迷信啦,没有用啦,结果到最後出事了、生病了才来找佛。不过阿弥陀佛始终是慈悲的,不管什麽时候需要,阿弥陀佛都会无条件救度。那出家人往往就是佛法的代表,自然的,师父到了医院,那些病人痛苦就来找师父了。

       第一位是七十多岁的老人家。这只是第一位而已。你看,出家人很忙的,在医院里面还有人排队等师父。世间人可能是排队买明星的演唱会门票,但是现在在医院是排队等师父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世间的事情就是没有办法让我们离苦得乐的。平常不管玩得怎麽开心,苦难一来就倒下去了。那这第一位是七十多岁的老人家,为什麽找师父呢?因为她说,她已经好几天都没有睡觉了。为什麽不睡?因为她不敢睡。每天晚上,她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有两个人影,脸部虽然看不清楚,但是就是可以看到有两个人影。睁开眼睛的时候,什麽都没有,但是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这可奇怪了,因为闭上眼睛应该是什麽都看不到才对啊,但是她反而是闭着眼睛才会看到,睁开眼睛看不到。而且她还说,一闭上眼睛,就感觉好像一座大山压住她,很辛苦。一闭眼睛就这样,所以吓得她不敢闭眼睡觉。虽然很累,但是还是不敢睡,所以她感到很痛苦,就问师父到底要怎麽办。

       还有一次,在医院碰到另外一位老人家也是差不多。但是不能说她是老人家,因为她才四十岁。只是师父说她看起来像六十岁的老人。这个可不得了。还有四十岁看起来像六十岁的?因为这个人讲话有气无力的,走起路来慢慢的像老人家似的,黑眼圈也很重,脸色很憔悴,整个人看起来没有生命力,不讲真的看不出是四十岁的人。她说,她其实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办法好好睡觉了,但并没有说明原因。

       不止这些,还有一位在旁边照顾病人的看护,她看到师父讲的时候,也顺便说了一下自己这几天的辛苦。所以呀!你们看,凡是人都有苦,不管是病人还是普通人都一样。只是这位看护比较特别,因为她是没有什麽病,但是这个星期,她已经连续七天梦到自己过世的丈夫和祖先。晚上一睡觉就会梦到他们,但是又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她也对佛法不了解。刚好看到师父,就觉得师父可能会有办法,就过来问问。

       各位,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能怎麽办呢?请问这个问题要找谁呢?一个是眼睛一闭起来就看到很多东西;一个是七天不能睡;最後一位是天天梦到自己过世的亲人。所以现在应该找谁来办呢?找警察吗?找律师吗?找律师跟鬼谈判啊?总不能说:「你想太多了!」这种话我们遇到的时候肯定讲不出来,因为对方是连续好几天都这样,不可能是想太多,想太多想到七天不能睡,这个不大可能;那确实是遇到了自己解不开的业障了。找医生吃药也治不了。你看,这些病人当时还在医院,都还是这样。所以这些解不开的业障,就是要找阿弥陀佛来解决了。所以师父听到,一律马上劝他们念佛,就跟他们说:「阿弥陀佛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念南无阿弥陀佛的功德最大,所以能念佛的话肯定会没事的。」

       但是,这些人又不习惯念佛。那位病人说:「师父,我现在都好几天没有睡觉了,连讲话都没有力气讲,我怎麽念佛呢?」 那个护士也说:「师父啊,我很忙,我没有时间念佛。」 我们看看,生病的就讲没有力气念佛,健康的就讲没有时间念佛。那到底要怎麽样呢?但是师父很慈悲,先跟病人说:「不能念佛就心里念;再不行,我给您一个念佛机,插耳机戴在耳朵上听佛号也可以,这样也有效果。」 师父就给那些病人拿念佛机插耳机听佛号。现在我们有手机就更方便了,像我们的网站,用手机上网直接就可以二十四个小时听到佛号。

       然後师父又跟护士说:「你现在健健康康的,虽然很忙,但是再忙也不会忙到连一两分钟的时间都没有吧?我又不是叫您出家二十四个小时念佛。你就先早上起床,给阿弥陀佛顶礼三拜以後,就念一串佛珠一百零八声佛号就可以了。一串佛珠只是一百零八声佛号,也不过几分钟。泡一个咖啡都不止五分钟,哪会没有时间念佛?煮杯咖啡去念佛,念完回来可能咖啡都还没有煮好。所以哪里会忙到这种地步。」 那位护士听了觉得也很有道理。全部讲完,那有没有效果,就看阿弥陀佛安排加持了。

       结果效果还真是意想不到的殊胜。怎麽回事呢?因为第二天,那第一位的七十多岁的老人家,今天睡到尿床了都还在睡。哇,没有念佛之前,眼睛一闭上就吓到不敢睡;但是一念佛就睡到不会醒,连尿床了都还不知道。各位,睡到不会醒不是死掉哦,是睡到太熟了,睡到不会醒。

       那另外一位看起来像老人的四十岁年轻人也很感激师父,因为她说,昨天把念佛机戴在耳朵上听佛号,一听佛号就很摄受,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一睡就睡好久,这是这一个星期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次,所以今天看起来精神就非常地好,看起来没有像昨天这麽苍老了。这位病人得到利益以後,天天晚上都是戴着耳机听佛号睡觉,结果还真的天天都睡得好。那她又那麽年轻,休息好了,身体就好得很快,很快就出院了。出院的时候,还祈请师父到她家安佛像,要开始信佛念佛了。

       最後一位,那位护士也是差不多。昨天师父鼓励她,睡觉之前先念佛一百零八声,结果她就真的念。这大概也是她这辈子第一次这样固定念佛,虽然才一百零八声,但是她有一种靠上阿弥陀佛的心态了,有靠阿弥陀佛自然就有办法。结果昨晚就没有梦到自己过世的亲人;本来是天天梦到,昨晚念了佛就没有梦到了。大概是被阿弥陀佛超度到净土了。所以她很感恩师父的开示引导,今天还特别送礼物给师父表示感谢。

       所以各位,当我们看到这样现实的例子,我们还能说念佛没有用吗?所以这个要看哪方面了,如果说是平时生活的衣食住行,那个我们大概都能自己解决。但是遇到像这样的障碍,这个时候找谁都没有用的,只有念「南无阿弥陀佛」才最有效。所以讲《阿弥陀经》有用没有用,就看是从哪方面来说:如果说,念南无阿弥陀佛完全对人生没有帮助,那真的很可怜,眼睛肯定是有问题了。古人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看得不够远,没有预备好,肯定迟早会遇到障碍的。又有一句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怎麽可能一个人一生完全一帆风顺?所以有时候话不要讲得太快,直接就否定念佛的好处,这个话就讲得太快了。更何况《佛说阿弥陀佛经》是每一尊佛都在推广的,没有用才奇怪。

       我们看,佛门里面其实有很多部经典,我们一般讲有三藏十二部。三藏十二部还是归纳起来的,若论经律论的话应该都有千多部这麽多。那我们一般人,甚至是出家人都不可能知道全部经典的。我们不去查,根本就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谁敢说自己对全部佛经都了解。您们认识所有的佛经吗?我们连有多少佛经、经名都不知道。

       但是这部《阿弥陀经》就很特别,特别是在於特别的普遍,甚至不学佛的人跟《阿弥陀经》还是脱离不了关系的。譬如,传统的寺院早晚课肯定是有诵《阿弥陀经》。在家人也是,很多人都是把阿弥陀经当做日常读诵的佛经。就算一个人生前没有读过,过世以後可能会有人帮他诵。对不对?是啊。在过世的时候,如果是以佛教仪式来做,一般都是读诵什麽佛经?都是诵《阿弥陀经》和念佛的。所以就缘分来说,《阿弥陀经》跟我们最有缘的。

       虽然说有些经典也是很普遍,譬如《心经》、《金刚经》等等,也是流通很广,看起来跟我们有缘,但是缘分不像《阿弥陀经》这麽深厚。为什麽?因为其他佛经的道理讲得太深,我们理解不来,也做不到啊。

       印光大师曾经就说:「研究其他经论,欲现生了生脱死,恐梦也梦不着。」印光大师说,今天研究净土经典以外的那些大经大论,这一生想要做到了生死,恐怕连梦都梦不到。大师是说,不要讲做到,我们现在连做梦都不会梦到那种境界。为什麽?譬如说,今天讲《心经》,我们今天读了《心经》,我们能成为观自在菩萨吗?我们今天诵了《金刚经》,能成为释迦牟尼佛吗?还是不行啊。《心经》、《金刚经》等这些其他经论,不是要单单会读就可以的;这些其他的经论都是要引导众生靠自己修行成就的佛经。像讲要照见五蕴皆空,空有不二,没有生老病死,完全得到大自在。《心经》就是告诉我们这样的修行。但是我们凡夫众生就是做不到嘛。《心经》说,要照见五蕴皆空,但是我们凡夫偏偏就是空不了;要没有挂碍,但是我们偏偏有挂碍:孩子不听话,挂碍了;父母生病,挂碍了;工作不顺利,也挂碍了。这次疫情很严重,我们也挂碍。所以我们是做不到《心经》那种自在的境界的。各位,你们今天出门还是要靠坐汽车,那就是已经证明我们做不到《心经》的境界。为什麽这麽说?因为如果证悟到《心经》的那种境界,你们就可以直接穿墙遁地飞过来了:刚才还在家里,咻一下就过来了,不用坐车的。像当时在印度,虽然释迦牟尼佛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弘法,但是这只是佛的一种示现,不能随便表现神通。但是这并不表示佛就没有神通,有需要的时候,佛还是会显现神通的。像当时有一位皇后韦提希夫人被儿子关在监牢,她就向释迦佛求救。释迦佛在山上感应到,马上就消失不见,当下就出现在皇宫的监牢。神通道力就一瞬间显现。这种就是《心经》、《金刚经》真正证悟到的境界。但是我们凡夫呢?不要讲神通,现在有时候打电话、打了大半天都还找不到人。所以今天对《心经》、《金刚经》再熟悉也好,始终都不是自己能证悟到的境界,学来学去还是佛菩萨的东西,不是自己的东西。像在银行工作的人,每天都帮别人数钱,但是请问这是自己的钱吗?各位,银行工作人员在银行数钱是数谁的钱?都是别人的钱,哪里是自己的。学其他大经大论就是这样,学到最後都是佛菩萨的东西,都是要还给佛菩萨的,因为我们自己是做不到、得不到的;我们学其他大经大论学得再多,也始终成不了佛菩萨。是吧?谁敢说自己诵了一辈子的《心经》、《金刚经》就成为释迦牟尼佛、观世音菩萨呢?真的不敢说。所以真的是做不到嘛。所以印光大师才说:「研究其他经论,欲现生了生脱死,恐梦也梦不着。」这个真的是老实话。

       但是,《阿弥陀经》就不同。因为《阿弥陀经》是一切诸佛所护念经。就是念南无阿弥陀佛,就算自己什麽都不会也好,都有阿弥陀佛带着十方诸佛来护念我们。好像一个小孩子,如果生下来就是残疾的,不能走路、不能照顾自己也好,还是有爸爸妈妈在照顾。这就是护念,「保护」加「想念」。这就是靠佛力的法门,跟其他经论靠自己修行是不一样的。昙鸾祖师在解释念佛法门是靠佛力就有说到,「如劣夫,跨驴不上。从转轮王行,便乘虚空,游四天下,无所障碍。如是等名为『他力』。」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虽然《阿弥陀经》跟其他佛经:《心经》、《金刚经》、《地藏经》种种是流通很广,但是始终只有《阿弥陀经》是有十方诸佛可以护念着我们的,就是阿弥陀佛跟我们最亲,就好像父子关系一样。所以阿弥陀佛常常被称为大慈父,其他佛陀反而是被称为老师,像释迦牟尼佛就是称为本师释迦牟尼佛,本师就是老师的意思。因为其他佛陀的法门都只是教我们靠自己修行成就而已,但是唯有阿弥陀佛是伸手下来救我们、拉我们一把的。所以这就是为什麽其他佛陀称为老师,反而阿弥陀佛称为慈父的原因。就好像说,游泳教练只能教人游泳,不能代替学生去比赛。但是救生员就不同,就算那个人是在哪里快要淹死也好,救生员都能跳下水把他救上来。其他佛陀就等於是教练,但是阿弥陀佛就是救生员。所以善导大师就说,阿弥陀佛是「溺水之人,急须偏救」,阿弥陀佛就是救生员,就是要跳下生死大海救我们上岸的。所以阿弥陀佛的像就很特别,他的手永远是伸下来的,就是来暗示他是要来救我们的。这是《阿弥陀经》的特别殊胜之处。

       那讲到做法也不同。其他法门一般都要「信、解、行、证」:今天如果讲到《心经》、《金刚经》,第一步是要先会读诵。不会读诵、不明白当中的道理,那肯定是做不到的。其实就算现在会读诵也是做不到的,像刚才讲的,我们诵了一辈子的《心经》,也是成不了佛菩萨一样。

       但是《阿弥陀经》就不一样,因为就算我们看不懂《阿弥陀经》里面的一个字,我们都不会读;就算《阿弥陀经》里面的道理,我们也不懂,但是只要我们会念南无阿弥陀佛就及格了。有人说,念佛就及格了吗?是啊,念佛就及格了。佛在《阿弥陀经》就说「执持名号」就是这样。执持名号就是念佛,就只要念佛就行。就好像小孩子,就算什麽都不会也好,但是只要他有天天叫爸爸,爸爸就高兴了,就会照顾她一辈子了,是不是?相同的,我们只要有念南无阿弥陀佛,认阿弥陀佛是我们的父亲,那阿弥陀佛就会加持我们,十方诸佛更是会来护持我们了。就是这麽简单,仅此而已。所以刚才那些病人,就这样一念佛就得到了利益,就是这个道理。各位,如果单单念佛还不行的话?刚才那些病人又怎麽会得到利益呢?我们看,刚才那些病人有做了什麽事情吗?他们都是没有信仰的。一个是病到惊慌,一个是病到失眠,一个是噩梦,之前都是没有信仰的。而且这个时候,如果还要给他们修什麽法门,他们也修不起了,都病倒了,还怎麽修?但是念佛就不一样,不能念的,听也算数,结果还真的都得到了利益。真的就像《阿弥陀经》所讲的,执持名号的道理。

       所以就比较来说,其他法门经典这麽难,但是《阿弥陀经》讲的念佛又这麽容易,所以古大德蕅益大师就说,《阿弥陀经》是「一切诸佛之心要,菩萨万行之司南」。心要就是最核心、最精华、最重要的佛法,也是所有菩萨的指南;佛陀最核心的心要,菩萨最根本的指南,就是这句南无阿弥陀佛。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就足够涵盖全部佛法了。再深奥,也不如这句南无阿弥陀佛深奥。就因为念佛太殊胜、太容易。不止容易念,而且容易念的效果还是最殊胜的,因为能够保证所有人都圆满得度。菩萨可以得度,凡夫可以得度,连地狱众生都可以得度。刚才讲的医院的例子,那还是病央央的病人都能得到好处。

       各位想想看,譬如说今天当妈妈的。请问妈妈每天最头痛的事情是什麽?我看了这麽多,当妈妈每天最头痛的东西,大概就是要准备食物给家人吃了。因为家里每一个人的要求都不一样,而且还是一日三餐,所以妈妈整天就头痛想这些。但是,如果今天有一个食物,可以满足所有人的口味,就是有一种食物,可以让公公婆婆、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可以得到满足的,请问妈妈是不是会很高兴呢?当然高兴了。因为一个食物就可以解决全家人的胃口,当然就高兴不用再烦了。

       所有诸佛菩萨也是差不多这样。因为现在既然念佛这麽容易殊胜,人人都可以得度,那讲到自利利他肯定就会选择念佛了。其他法门通常只是针对一种根机,但是念佛法门是三根普度的。所以在念佛法门从来都不讲根机的,什麽根机的众生都行。所以才说是「一切诸佛之心要,菩萨万行之司南」。这就显示《阿弥陀经》的重要性,这也是为什麽它会这麽普遍的原因,就是因为太简单殊胜了,所以十方诸佛都流通宣讲。其他佛经在其他世界可能不会讲,但是《阿弥陀经》肯定会介绍。十方诸佛共同在十方世界介绍的就是这部《阿弥陀经》,一切诸佛所护念经。

 

总结

       今天是先介绍《阿弥陀经》的普遍性和重要性。《阿弥陀经》可以说在佛门里面最普遍的佛经,基本上很多佛弟子都是有看过的,毕竟这是十方诸佛流通的佛经,所以可以说也是最重要的佛经。因为如果不重要,十方诸佛为什麽要流通呢?讲最重要,主要是因为念佛法门是保证人人都能得度的,所谓三根普度,利钝全收。有一个法门,不止能度等觉菩萨等大修行人,连阿鼻地狱的众生也涵盖的,那就是念佛法门了。想想看,其他佛经、其他法门还有哪一种有这样特色的呢?其他大乘经典是要求菩萨的根机,小乘经典是要求阿罗汉的根机,标准都很高,但是唯有念佛法门是连阿鼻地狱的众生都能救度。所以这就是显明《阿弥陀经》的重要性,因为真正是达到普度众生了。所以今天就先讲到《阿弥陀经》的普遍性和重要性的特色。南无阿弥陀佛。

 

分享到
中华净土宗协会
净土宗文教基金会

11059台北市信义路五段150巷22弄41号
电话:02-8789-4818
传真:02-8780-7050
E-mail:amt@plb.tw

護 持 捐 款

● 郵局劃撥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50230511

● 銀行匯款
一、一般及ATM:
銀行名稱:台北富邦銀行莊敬分行
銀行代號:012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00461102022480
註:匯款/轉帳成功後,敬請來電告知捐
款人資料,以便開立收據。
電話:02-8789-4818

二、國外匯款:
Bank Name:
TAIPEI FUBON COMMERCIAL BANK CO.,LTD.
JUANGJING BRANCH
Bank Address:
NO.286, JUANGJING ROAD, TAIPEI CITY,
TAIWAN, R.O.C.
Tel:002-886-2-2722-6206
Fax:002-886-2-2720-6967
Swift Code:TPBKTWTP
Account(A/C):00461102022480
Name:Chinese Pure Land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