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宗
净土文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净土文库 > 智随法师文章
top

智随法师文章

法义篇

  1. 广说诸法与专修一法有何关系
  2. 《无量寿经》的「法深信」观
  3. 禅与净土之比较
  4. 西方净土的指方立相是一种执着吗?
  5. 36次呼唤你的名字,只为让你「醒来」
  6. 《楞严经》中暗藏的玄机是什麽
  7. 因果与空性
  8. 法门无量,念佛第一
  9. 如何超越三界
  10. 念佛,需要清净心吗?
  11. 在念佛之余是否要另念一半的观音?
  12. 一声称念罪皆除,为什麽还在胞胎中住十二劫?
  13. 善导大师为何以疏释《观经》开宗?
  14. 十方诸佛为什麽要赞叹阿弥陀佛?
  15. 净土宗之特质——指方立相,住心取境
  16. 弘扬佛教文化 促进社会和谐
  17. 净土三经对告众之探微
  18. 无上利益的法门(三)
  19. 无上利益的法门(二)
  20. 无上利益的法门(一)
  21. 净土法门的信心从哪里来?
  22. 观音与弥陀
  23. 概说佛法之判教(二)
  24. 概说佛法之判教(一)
  25. 《大经》解读
  26. 机法深信
  27. 《净土文献丛刊》总编序
  28. 《灵岩法要》编序
  29. 《净土宗判教史略要》学习补充资料
  30. 有关自力他力的妙喻
  31. 印光大师念佛问答
  32. 略说净土法门兴起缘由二
  33. 略说净土法门兴起缘由一
  34. 略谈「护念」之义
  35. 佛来助念 正念往生
  36. 一心不乱 三心具足
  37. 念佛余行 胜劣比较
  38. 何故无问 自说此经
  39. 佛何偏劝 往生西方
  40. 三经五经 亲疏有别
  41. 话说净宗 师资传承
  42. 也说「易往而无人」

随笔篇

  1. 我们发起往生心,是因为佛在忆念我们
  2. 为什麽观音菩萨得自在,而我们不自在
  3. 能安心念佛,得到的就是无量宝藏
  4. 净土法门最大的障碍就是疑惑心
  5. 不信佛的人走轮回道,念佛的人走成佛道
  6. 损失往生大利,人生就白过了
  7. 往生是一件非常隆重的事
  8. 往生的大门在哪里
  9. 我们的心量要敞开,敞开到接纳所有人走向念佛的道路
  10. 教理越深入、信心越扎根,越会老实念佛
  11. 人生最大的福报
  12. 每天念一声佛就可以往生,为何还要多念
  13. 人生的归宿,成佛的宝典
  14. 十方世界都流行,十方诸佛都赞叹的一部经
  15. 净土法门真能「即生成就」吗?
  16. 如何看待佛教众多不同的经典
  17. 观音菩萨与阿弥陀佛的「合作」
  18. 《观经》讲了修行的三种方法,你知道是哪三种吗?
  19. 善导大师讲的「决定深信」有何含义?
  20. 佛为三个人说净土三经
  21. 我们的善根可以跟弥勒菩萨一样多,你相信吗
  22. 一部只「摆事实」,不「讲道理」的经典
  23. 净土复兴的根本保证
  24. 佛力最能改变人心
  25. 乐邦有路 起信即生
  26. 关於《无量寿经》翻译史与会集现象
  27. 佛是如何护念众生的?
  28. 如何看待不同经典?
  29. 人是活着往生还是死了往生
  30. 佛面与人面
  31. 一个道场的氛围比什麽都重要
  32. 怎麽知道亲人往生没有?
  33. 得到25位菩萨保护的人
  34. 暂居於娑婆,常住於极乐
  35. 什麽是佛心?
  36. 果已熟,速摘!
  37. 一切恐惧,为作大安
  38. 为啥要往生?
  39. 提升自我无止境
  40. 无诤
  41. 谛听,谛听,善思念之
  42. 如何看待道场、团队里的是非
  43. 学佛,越简单越好
  44. 千里烧香不如在家念佛
  45. 入佛门径 判教为首
  46. 如何判别「真实之法、方便之法」?
  47. 常与无常当如何?
  48. 从解、行二门谈「一门深入」「广学多闻」
  49. 何为「一门深入」,你真了解吗?
  50. 「三业无功」的念佛能往生吗?
  51. 《认祖归宗》
  52. 学佛法,找明师,有方法!
  53. 为什麽有人念佛念得很开心,有人却念得很烦恼?
  54. 居士能做弘法的事吗?
  55. 逼上梁山
  56. 关於念佛现当二益的法语
  57. 五浊恶世的我们一定要仰靠阿弥陀佛
  58. 做一个真实的念佛人
  59. 念佛能否成为千万富翁?
  60. 弥陀垂迹,大成净宗
  61. 人人皆需要佛法
  62. 重庆一行记实感怀
  63. 何为「一心不乱」?
  64. 岂能任意随缘
  65. 凡夫不可盲目地效仿菩萨
  66. 为学与为道
  67. 学净土门之人 不可相信菩萨不相应教法
  68. 念佛人应建立内心的道场
  69. 念佛人应保持的心态
  70. 念佛人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准则
  71. 印祖论全仗佛力与兼仗佛力
  72. 监狱里寄来求法之信
  73. 不敢有疑
  74. 话说「名」与「利」
  75. 什麽叫念好?十念当往生!
  76. 亦论「随缘」与「攀缘」
  77. 平淡是真 念佛最乐
  78. 人生的希望 生命的归宿
  79. 一德具万德 一福纳万福
  80. 瞻礼「龙门石窟」有感
  81. 略谈杨仁山与日本学人辩论法义之事

因果记实篇

  1. 因地不真 投身为猪

念佛感应篇

  1. 烧香礼佛 祸去福来
  2. 乞求观音 儿子病好
  3. 弥陀捶背 幸免车祸
  4. 可爱小鸟 系列感应记
  5. 一念呼救 立蒙感应
  6. 梦见善导 归入念佛
  7. 我的眼好了 佛眼却坏了

往生记实篇

  1. 猪闻开示 柔软往生
  2. 舍利现心字 昭示念佛理
  3. 植物人念佛 安祥往生
  4. 临终遇缘 奇特往生

法师介绍

  1. 智随法师介绍

《灵岩法要》编序

       佛法自古印度传於中国,曾有八大宗派兴盛於世而光大佛法之弘传。众生各取所需,各得其益。然於今末法之时,因根机陋劣、五欲炽盛、大圣隐没,难修难证之法门,已难以再现其昔日的光彩,虽学修者多,但证果者少。而能透过一线之天看到解脱之希望者,可谓只有净土一门了。以净土法门,全仗佛力故,只要能念佛,仰仗佛力,任何人皆可往生去,即生成就。大圣佛陀早为预言:「末法众生,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是故净土宗自昙鸾、善导开宗以来,即莲风盛行,独被天下,一句名号,辉耀古今,因此而念佛往生者,不可计数。因代有高人,弘传此法,故而上行下效,一致进行。及至近代,弘传中兴净土法门影响之大者,则莫过於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大师,大师集立德立言立行於一身,誉满天下,德化无边。一部《文钞》,因其善契时机,普被三根,风靡寰宇。蒙恩得度者,何可计数。故有云:「大藏可以不看,《文钞》不可不看也。」良以大藏甚多,未入门人,难得其要。求其引人入胜,将禅净界限、佛力自力,分析明白,了无疑滞,语言显浅,意义平实,为研究古德着述之初步向导者,其唯《印光法师文钞》也。吾人若能息心研读,当自知之。

 

       大师虽深通宗教,但其弘化,与人不同,不重奇特神异,不重玄妙高深。其所注重者:在「知因果」与「修净土」;所倡导者:唯「敦伦」与「念佛」。以能深信因果,则人不自欺;能归向净土,则必得解脱。因果与净土,成为大师一生教化之根本。其因果之落实在敦伦尽分,其净土之正业在老实念佛。敦伦行世善,念佛求往生。如是世出世法,两得其圆。善说法要,无过於此。

 

       一代时教,了生脱死之法,浩如烟海,玄妙高深之理,他宗所共谈,大师何故独守平常,专提念佛一行?此乃法门「简易超胜」及「时节因缘」所致,观其与某居士之对白,即知其睿智悲心,非泛泛而谈者所可比拟也。曾有云泉之居士於普陀山拜访大师,相谈良久,将辞去时,大师携手嘱曰:

 

从来禅教诸祖尝曰:天台教观一宗,如或无人传之说之,则为佛法趋灭之时,今则不然矣。

 

       云泉之殷勤问故,大师喟然叹曰:

 

今日圣教愈趋愈下,人根浅薄,於止观一法得出生死者,万无一二,唯净土可依怙耳。设今净土一宗无人传之说之行之者,则佛法真畏将灭尽矣,吾人为佛弟子,尤宜勉焉。

 

       佛法法法虽好,但贵在契时契机,於末法之今时,圣教愈趋愈下,人根陋劣浅薄,高深玄妙之法,皆无力度脱如是众生,唯有净土一门,可通入路。若净土一宗无人传之说之行之者,则佛法将灭尽矣。慧眼圆明、悲心切切、欲利众生者,岂不力弘净土,令正法久住乎?以是之故,大师一生,虽密护诸宗,但力弘净土,辨禅净之异,显难易之别,重信愿之真,明专杂之行……重重开显,处处指示,於知见网中为末世众生厘清径路修行之心要,欲使净土一宗经久传承不绝,众生解脱有望也。

 

       生於乱世,大师之弘法,多为书信往来,汇集而成百万余字的巨着——《印光法师文钞》。《文钞》之磅礡无序、浩瀚无边、随机施教,实非人人所能通入,人人可得其要。愚所编《灵岩遗旨》曾将大师思想全面整理、依序汇编成册,世出世法,通途特别,一目了然,可为了解大师之一方便也。因纲目分明,条理清晰,并示内容提要,对欲深明教理、详知大师者,可谓方便至极。虽为选编,内容亦自不少,於专修净业者而言,仍难免有繁杂之感,於普通修学大众,更有深广莫测之叹。为显彰大师之苦心教化,为利益广大之念佛行人,今融其要义,大分八科,简编为《灵岩法要》。以因果净土为正理,以敦伦念佛为正行,使广大念佛行人,易得其要,易得其益。并於紧要之处,略加注释,资其易解。裨有心者,善会大师之意,通得往生之益。

 

       大师净土思想,既融会了净土三经及古大德之要义,又契合於时代根机而深入浅出、随意发挥,可谓机理双契。虽密护诸宗,而处处指归净土;虽应机说法,而法门宗旨不变。因《文钞》多是书信往来,又零散无序,故欲系统、全面、稳当把握大师净土思想,亦颇为不易,如何透过《文钞》而识得净宗心要,於依止大师学修净土法门者,至为要紧。综观《文钞》,可以清晰了知,大师弘扬净土,极力彰显净土一法与其他法门之不同,其开显此法「简易殊胜、独特超越、微妙难思」之处,尤其值得净业行人特别注意。大师净土思想虽广,可从以下几方面窥知其要。

 

一、特别法门:

       佛法无量门,如何认识净土法门与其他法门之间的异同?此为学修净土者之要务。大师判其他法门为通途法门,净土法门为特别法门。所谓「仗自力者,名通途法门;仗佛力者,名特别法门」也。详如下文所言:

修持法门,有二种不同:
若仗自力修戒定慧,以迄断惑证真,了生脱死者,名为「通途法门」。
若具真信切愿,持佛名号,以期仗佛慈力,往生西方者,名为「特别法门」。
通途全仗自力,特别则自力佛力兼而有之。即有深修定慧断惑之功,而无真信切愿念佛求生,亦属自力。今以喻明:
通途如画山水,必一笔一画而渐成。特别如照山水,虽数十重蓊蔚峰峦,一照俱了。
又,通途如步行登程,强者日不过百十里。特别如乘转轮圣王轮宝,一日即可遍达四大部洲。

 

       此一分判诠释,简要明了,让人一目了知:佛法虽多,不出二门。一者为通途自力修行之法,依戒定慧断贪瞋痴而了生死,此如画山水,一笔一画渐次而成。一者为特别仗佛力之法,依信愿念佛乘愿往生而了生死,此如照山水,重重峰峦一照俱了。二法之顿渐难易,一目了然。

 

       此通别二法之判,实承续了昙鸾、道绰、善导一脉「难易二道、圣净二门」之教判思想。观印光大师一生,原本极为尊重传统,以古为师,但於判教上则另立名目,新意显然。如此分判,可谓应时机之所需,以标显净土一法,异於他宗他教,须另具只眼,不得以通途法论特别法,不得以自力行论他力法。不如是突显,则人多混而不分,一视同观,以通途论特别,弃佛力执自力,难免自误误他,同失净土殊胜之利益。若明了「通途、特别」之异,方知二法宗旨不同,难易有别,力用悬殊。学修净土者,首当於净土法门之「特别」处着眼,方可得其旨趣,舍自力之心执,归他力之本愿,获往生之大益。如大师所言:

 

拣去自力,注重佛加,冀娑婆具足惑业之含识,现生同赴莲池。

 

       通途特别,虽同为两种胜法,但宗旨、行法、利益、应机等大为不同,不可一视同观,若妄以通途法论特别法,以为圆融,未免两失其宗。如大所所言:「各别论之则有益,混融论之则有损」、「离则两益,合则两害」也。能得其益而免其害,方可谓善学净土者也。大师「通途、特别」之判,即欲为末法众生特别选出净土一门、念佛一行。此实可谓悲心与智慧之选,既顺弥陀本愿,亦顺释迦本怀,更顺诸佛证诚,尤顺今时之机。

 

二、全仗佛力:

       净土法门为特别法门,其特别何在?详观《文钞》,知特别之处甚多,若论根本,则在「全仗佛力」。如大师云:

 

一切法门,皆仗自力;净土法门,全仗佛力。

 

       所谓佛力者,即阿弥陀佛四十八愿功德力。《文钞》中对「净土法门,全仗佛力」多有阐发,详明净土一法,无论何人,只要能念佛,求生西方,则仗佛慈力,皆可往生净土去。今引一言以明其旨:

 

若以真信切愿,念佛求生西方,则无论功夫浅深、功德大小,皆可仗佛慈力,往生西方。此如坐火轮船过海,但肯上船,即可到於彼岸,乃属船力,非自己本事。信愿念佛,求生西方,亦然,完全是佛力,不是自己道力。

 

       净土教法,由来已久,不但印祖极力提倡净土一法,全仗佛力,古来大德无不共同发挥此一要义。其中尤以昙鸾、善导一系教法,於「全仗佛力」处发挥透彻至极,若通观昙鸾、善导教法,则於「全仗佛力」处更易明了。

 

       昙鸾大师《往生论注》言:

 

凡是生彼净土,及彼菩萨人天所起诸行,皆缘阿弥陀如来本愿力故。

 

       善导大师《观经疏》言:

 

一切善恶凡夫得生者,莫不皆乘阿弥陀佛大愿业力为增上缘也。

 

       又《法事赞》言:

以佛愿力:五逆十恶,罪灭得生;谤法阐提,回心皆往。

 

       此皆「全仗佛力」之最要开示,学修净土者,欲得往生大利,欲得真实安心,自宜善加着眼心,细心体会。

 

       净土法门,因全仗佛力,故此法之「行持、对机、利益」大异於一般通途法门。就行持言:但念一句佛名;就对机言:通摄圣凡有情;就利益言:同得往生成佛。二法之不同,如龙树菩萨所云:通途者,行诸难行,久乃可得,更有堕落之忧。特别者,称名自归,即入必定,一生即可成佛。以喻言之:通途如陆路步行,艰辛多苦;特别如水路乘船,乐往速超。古德云:「余门学道,似蚁子上於高山;念佛往生,如风帆扬於顺水」,亦可谓二法门之最善形容者也。故修学净土法门者,当於「全仗佛力」之特别处着眼,不可与通途法门并论,若以横超法作竖出用,将他力门作自力用,则其失也大矣。

 

三、易行功高:

       净土法门,因全仗佛力故,行持极为简易,功德至极甚深。无论何人,但称六字洪名,即可乘佛愿力,往生西方;一得往生,则入佛境界,同佛受用,凡情圣见,二皆不生。惑不期断而自断,德不期证而自证。一切皆法尔自然,天然妙成。大师赞此法云:

 

下手易而成功高,用力少而得效速。

 

       又云:

 

莫讶一称超十地,须知六字括三乘。

 

       一代时教,法门虽多,无如此殊胜之力用者也。他法或简易而不殊胜,或殊胜而不简易。唯此净土一门,既简易又殊胜,所谓「至简至易,至顿至圆」也。大师於此「胜、易」二德处处释之,以启人正信,开人正智。如其所云「易」者:

 

净土法门,但恐信不及,若信得及,一切人皆得往生。

 

       所云「胜」者:

 

一生西方,即入佛境界。凡心已无,佛慧日开。较比参禅研教、大彻大悟、深入经藏者,胜过无量无边倍矣。

 

       胜易二德,为净土法门根本,古大德於胜易二德,多有阐释,引用一二,以资详解。

 

       龙树菩萨《易行品》云:

以信方便,易行疾至。

       天亲菩萨《往生论》云:

观佛本愿力,遇无空过者,
能令速满足,功德大宝海。

       善导大师《法事赞》云:

人天善恶,皆得往生;
到彼无殊,齐同不退。

       又《往生礼赞》云:

到彼花开闻妙法,十地愿行自然彰。

 

       学净土者,於此胜易二德,当细为用心,若能深入《文钞》,并能通观古今,自知净土法门此一殊胜奇特之益。

 

四、普被三根:

       佛法虽多,旨在了生脱死。而修持之要,贵在契理契机。一代时教,无量法门,虽无不为了生脱死,但若论「契理契机之法,唯信愿念佛,求生西方,最为第一。」以净土法门,全仗佛力故,只要能生信,只要能发愿,只要能念佛,任何人皆可往生净土,疾成佛道。因其易行,所以五逆十恶亦得往生;因其功高,所以等觉菩萨一致西归。其他法门,大法则小根不能修,小法则大根不须修。唯此净土一门,全摄佛功德成自功德,易行功高,五乘齐入,似小而大,似浅而深,即事即理,即因即果,圆收圆超一切法门,应时契机通於古今,故得以三根普被,利钝全收。上则摄等觉,下不遗逆恶。如《华严》以菩萨回向往生,圆收最上之机;《观经》以五逆十恶往生,摄尽最下之人。此所谓「上圣下凡共修之道,若智若愚通行之法」也。故大师处处彰显此法门「三根普被、利钝全收」之益。其言:

 

上之则文殊普贤,久成佛道之大菩萨;下之则五逆十恶,将堕地狱之恶众生,皆承弥陀接引之力,皆为净土所摄之机。可见法门广大,了无弃物。佛愿宏深,等视众生。

 

       佛法如是之广大,何以独有净土一门念佛一行能三根普被、利钝全收?究其实,一则念佛易行,二则本愿不虚。念佛一行为弥陀选择之本愿:「十方众生,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此一大悲本愿,不简智愚,不论善恶,普摄万机。十方众生,只要回心念佛,都成阿弥陀佛大悲救度之机,印光大师赞弥陀大悲本愿云:

 

四十八愿度众生,逆恶归心也来迎。
非是混滥无简择,怜彼是佛尚未成。

 

       佛眼等视一切众生皆有佛性,故不论其罪福多少、善根深浅、功德大小,只要归心,无不来迎。因有无简择之本愿,故念佛一法上下通摄,凡圣齐往。一代时教,法门虽多,唯此一门,普应群机,平等普度。

 

五、诸佛本怀:

       诸佛如来以一大事因缘故,出兴於世,所谓大事因缘者,就通途而言,在欲令众生「开、示、悟、入」佛之知见,同成佛道也。因众生根机不一,故使如来特开种种大小权实不同之法。然法门虽多,无有一法能普应群机,疾成佛道。致使如来普度众生之心,不能大畅,故我释迦,於种种法门之外,别开净土一门,使圣凡有情,同於此生,得出苦海,生彼乐邦,共成佛道。法门至为简易,功德极为高深,应机最为究竟,畅佛本怀,无过於此。如大师所云:

 

此实一代时教最妙之法,上圣下凡共由之路。遍透九界之机宜,极畅如来之本怀。

 

       诸佛出世之大事因缘,因有此法而得以圆满矣。故十方诸佛,各於其国,出广长舌,证赞此法不可思议功德。九界有情,闻此法者,无不欣愿求生净土。一代时教,唯此一法是最简易之法、最高深之法、最圆满之法,是十方诸佛下度众生之法,是九界众生上成佛道之法。诚如大师所云:

 

舍西方捷径,九界众生,上何以圆成佛道;
离净土法门,十方诸佛,下不能普利群萌。

 

       学修净土者,若能深入教典,详知净土法门「善契机理、通於三时」之微妙超胜,方知一代时教,皆不能比其力用也。如善导大师所言:

 

自余众行,虽名是善,若比念佛者,全非比较也。

 

       普应众生之机,释迦如来虽广开种种法门,但处处指归净土一门,念佛一行。此法可谓千经指归,万论均宣,诸佛证诚。诚所谓「一代时教,皆念佛法门之注脚」也。畅佛本怀,无过於净土,如大师所言:

 

了君大事唯修净,畅佛本怀在往生。

 

六、普劝修持:

       佛法修持,旨在了生脱死。而欲了生死,实不在多,旨在能了。纵饶读尽大藏,亦不过为成就此事而已。故虽一字不识,能念佛往生,则生死可了。若读尽天下书,识得三藏十二部,生死未了,仍未免轮回六道也。

 

       一代圣教,法门虽多,难易有别,应机不同,末世凡夫,欲了生死,尤当善择。《安乐集》云:

 

若教赴时机,易修易悟;
若机教时乖,难行难入。

 

       故知修学佛法,贵在契机。净土法门,因其简易殊胜,普投一切机,无一不得入。实为「出苦之玄门,成佛之捷径」也。上之则观音势至、文殊普贤,不能超出其外;下之则五逆十恶、阿鼻种性,亦可预入其中。赴时应机之法,无有过於此者。欲了生死者,不可不修此法也。是故大师处处劝修净土一门、念佛一行,其言:

 

未成佛前,仗以自修;
已成佛後,赖以度世。

 

       又云:

 

净土修持,随机自立。既无幽深莫测之闷,亦无艰难困苦之烦。未成佛前,皆当修习。

 

       净土法门,是弥陀大悲普度之法,方便易行,疾成佛道。如大师所言:

 

佛法广大,虽登地菩萨,不能尽知。然欲得实益,只此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便可出生死,证涅盘,圆成佛道。

 

       吾人从无始来,以至今生,尚在生死轮回中者,皆因其中未遇净土法门,或遇而不修所致也。今幸遇之,切勿错过。宜当顺弥陀愿王,遵祖师规诫。老实念佛,莫换题目。如是则现生得安乐,临终得往生。

 

       大师净土思想虽广,大义即如以上几点。学修净土者,能略知以上要义,则可不费时日,善知净土一门矣。纵虽不能深入《文钞》,亦可即简而得益,以此法门广略相入故。纵然一无所知,亦可老实念佛,暗合道妙。法门之妙,即在於此。今《灵岩法要》即於紧要处,彰显大师净土思想,指示出离强缘,以略通广,以要摄繁。藉此可以使末世行人,少费功劳,多得利益。

 

       大师《文钞》,磅礡无序,普通行人,难得其益。吾人若能藉此《法要》知大师思想精要,知净土一门殊胜法益,自可於净土一法通身靠倒,舍凡情圣解,归他力本愿,入一向专称,自得无上功德大利,究竟成就无上佛果矣。

分享到
中华净土宗协会
净土宗文教基金会

11059台北市信义路五段150巷22弄41号
电话:02-8789-4818
传真:02-8780-7050
E-mail:amt@plb.tw

護 持 捐 款

● 郵局劃撥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50230511

● 銀行匯款
一、一般及ATM:
銀行名稱:台北富邦銀行莊敬分行
銀行代號:012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00461102022480
註:匯款/轉帳成功後,敬請來電告知捐
款人資料,以便開立收據。
電話:02-8789-4818

二、國外匯款:
Bank Name:
TAIPEI FUBON COMMERCIAL BANK CO.,LTD.
JUANGJING BRANCH
Bank Address:
NO.286, JUANGJING ROAD, TAIPEI CITY,
TAIWAN, R.O.C.
Tel:002-886-2-2722-6206
Fax:002-886-2-2720-6967
Swift Code:TPBKTWTP
Account(A/C):00461102022480
Name:Chinese Pure Land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