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宗
净土宗丛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净土宗丛书 > 净土宗丛书
top

《听见你的声音》

作 者:净宗法师

页数/装帧:585页 / 平装

出版者:净土宗文教基金会

地 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150巷22弄41号

电 话:02-2758-0689

初 版:2020.5月

全文PDF

全文Word

  人生的诸多困惑,很多人都非常想听听佛教是怎麽解说的;修行路上的诸多问题,人们也希望听听净土法门是如何看待的。
  「洪钟虽响,不叩不鸣。」
  二○一四年十月,净宗法师的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开通。不久,就有订阅者陆续在後台提问。工作人员每周将问题统一收集上来後,由法师亲自一一作答。这一年多来,法师走到哪里,答到哪里,不畏劳苦,不拣环境。通常是一个人在房间对着一支录音笔逐条回答;偶尔赶上有信众在,就顺便当成大众开示,多人一起听。答问录音经过剪辑并整理成文字後,发表在微信平台《微信问答》的专栏中。到今天,共收集了六○○多个问题,整理成的文字累计有六十万之多。
  这个偶然间形成的栏目竟非常受欢迎,平均点击量都在一万以上。大概是由於所问既贴合实际,是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所答又能切中要害,乾脆俐落,故而具有很强的参考性、指导性、普适性,吸引很多人追踪学习。除了日常讲学、各种事务以外,净宗法师坚持亲自回答提问,亲切、真诚、真实、直接,法师的慈悲便流露在或急或缓、或刚或柔、亦师亦友的言语之间。另外,因为可以匿名留言,一些面对面时难以启齿的私密性问题便能提出来。所以,书中所收集的提问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一般场合闻所未闻的,而愈是这样的问题愈能显示出佛教对人性究彻根源的洞察力。法师佛学造诣精深,所作回答常常能直接切中问题根源,不妥协,不委曲,不含糊,单刀直入,最可贵的是绝对不迎合大众凡情,该破斥的破斥,该鼓舞的鼓舞,该引导的引导,该折服的折服,析理入微,要言不繁,且常能由小问题引出大道理,由表面问题揭出深层的原理,令一切听者悦服称妙、眼界大开。
  很早便有人提议我们将师父这些问答整理成书,以方便检索并反覆研读。在净土宗编辑部多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到今天,这本微信问答总算成形了。我们从原稿中取其最为典型、最为精彩的问答,将口语化内容尽量修润,使之简洁洗练,并分为「真谛篇」、「俗谛篇」:「真谛篇」有「净土教义」、「念佛心行」、「利乐有情」等篇章;「俗谛篇」分为「世俗生活」、「正信佛教」、「佛教常识」等篇章。这些问答基本涵盖了世俗生活和佛法修持中方方面面的问题,实用性非常强,非常接地气,也非常具有时代感,且能导向净土信仰,达成终极解脱。诚可谓「一册捧在手,诸疑可冰销」。
  本书名为「听见你的声音」。这个「你」可以是广大的提问者,大众有问,法师听到,故有此答;这个「你」也可是法师本人,大众生疑,法师释疑,人们听见法师的声音,心中疑雾散去;同时,这个「你」也可以指佛,佛法无人说,虽智莫能解,法赖僧传,借僧宝之口,佛法妙音自可宣布世间,给这个喧嚣热恼的世间以无上清凉。
  我们相信,这本书是一个阶段的总结,更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法师随时准备着听到您的声音。
                     释宗道
                     二○一六年六月十五日
分享到
中华净土宗协会
净土宗文教基金会

11059台北市信义路五段150巷22弄41号
电话:02-8789-4818
传真:02-8780-7050
E-mail:amt@plb.tw

護 持 捐 款

● 郵局劃撥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50230511

● 銀行匯款
一、一般及ATM:
銀行名稱:台北富邦銀行莊敬分行
銀行代號:012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00461102022480
註:匯款/轉帳成功後,敬請來電告知捐
款人資料,以便開立收據。
電話:02-8789-4818

二、國外匯款:
Bank Name:
TAIPEI FUBON COMMERCIAL BANK CO.,LTD.
JUANGJING BRANCH
Bank Address:
NO.286, JUANGJING ROAD, TAIPEI CITY,
TAIWAN, R.O.C.
Tel:002-886-2-2722-6206
Fax:002-886-2-2720-6967
Swift Code:TPBKTWTP
Account(A/C):00461102022480
Name:Chinese Pure Land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