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宗
淨土宗叢書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淨土宗叢書 > 淨土宗叢書
top

《第十八願善導釋》

作 者:慧淨法師

出版者:淨土宗出版社

地 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41號

電 話:(02) 2758-0689

初 版:2016年12月

全文PDF

ePub

全文Word

第十八願善導釋

前言摘要:

本書依彌陀化身的中國淨土宗開宗祖師善導大師的解釋為標準而開演之,既是彌陀化身,所說等同佛說,而又諸佛證定,獨能楷定古今。然其釋義並非善導大師自己獨創,而是依據淨土三經釋尊金口所宣,及印度龍樹、天親二大菩薩及中國曇鸞、道綽二大祖師對此願的解釋而集大成之。簡明、直截、肯定、了當、毫不含糊、不模稜。

末法萬年行人若依善導大師對此願的解釋,則「十即十生,百即百生」,並且直入報土,快速成佛;若背離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別解別行,則「百時稀得一二,千中難得三五」往生者,而且難免胎生蓮宮之障。

慧淨法師天性質樸,道心淳厚,數十年傾倒於善導大師,專究窮研,力行實踐,自信教人,大悲普化,為弘揚善導大師學說、彌陀本願稱名之先進。此前出版《第十八願講話》,共三十萬言;今更集法師從二○○八年八月至二○一四年九月,共六年,二十講內容,成《第十八願善導釋》一書,共二十六萬言,利益行人,如雙珠互照,益加光輝。

一個主題,演講數年,而一以貫之,如水流瀉,毫無間歇,亦可側證講者之思想純熟,操行穩健。
分享到
中華淨土宗協會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11049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41號
電話:02-8789-4818
傳真:02-8780-7050
E-mail:amt@plb.tw

捐 款 護 持

信用卡定期定額護持

本會推薦使用
前往

信用卡單筆護持

單次隨喜護持
前往

四大超商繳費護持

多元化的護持
前往

其他方式隨喜護持

匯款護持方式
前往